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小嘟嘟最喜歡獅子

不知道何時開始, 小嘟嘟就很喜歡獅子, 嘟媽也最喜歡那兩件公獅子和母獅子裝扮的外套, 嘟嘟穿起來很可愛. 嘟媽有買一本叫做「爸爸的圖畫書」給小嘟嘟看, 裡面有一頁是獅子爸爸, 他每次看到那一頁都會特別開心, 然後就自己拍拍手. 小嘟嘟, 你真是太棒了!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1. 呵呵~爸爸記錯了喔!

    這本書叫做「爸爸我愛你」,連同「爸爸的圖畫書」、「爸爸的33種用處」及「我永遠永遠愛你」都是媽媽去年父親節時在誠品挑選的繪本,送給爸爸當父親節的禮物!我這個媽媽好像太偏心了,這父親節禮物根本就是要送小嘟嘟的吧,就好像送外婆巧克力當母親節禮物一樣...但事實上,媽媽認為這其實是一份很棒的禮物,因為這幾本圖畫書採用不同的方式來描述爸爸的特性,小嘟嘟可以從書本裡了解爸爸的偉大,有甚麼比這更好的父親節禮物呢!

    「爸爸的圖畫書」用很簡單的線條及配色,畫出各種不同的動物來比喻爸爸對孩子的寵愛(猩猩)與無奈(鱷魚)、爸爸有時也會出槌(企鵝、大象)、會想偷懶耍無賴(豬)、會心虛(北極熊)、會吃媽媽的醋(獅子)、會惡作劇(綿羊)...

    「爸爸我愛你」也是以動物當主題,一整面就是一種動物,利用蠟筆作圖,將整的畫面塗得滿滿的,內容以動物本身的特性為主,描述不同的動物爸爸與寶寶之間的互動。不過這本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就是有一次外婆將書名由左至右念成「你愛我爸爸」,被媽媽取笑好久~

    「我永遠永遠愛你」則是一本以老鼠父子當主角的故事,會挑選這本書是因為小嘟嘟屬老鼠,而我將這本書放在客廳的書架上,所以到了客廳嘟嘟就會去翻這本書來看,書裡提到老鼠寶寶總覺得爸爸好厲害,老鼠爸爸對寶寶說,爸爸不會永遠這麼厲害,你以後一定會比爸爸還要棒,唯一不變的是,爸爸會永遠永遠愛你~好溫馨喔~

    「爸爸的33種用處」中,因為圖片相對較小,而且大部分的用處嘟嘟還派不上用場,所以我目前比較少念給嘟嘟聽~

    從有了這幾本書後,媽媽常會念書給小嘟嘟聽,所以小嘟嘟現在還會主動說要看書呢,目前小嘟嘟最喜歡看的就是「爸爸的圖畫書」及「爸爸我愛你」。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可能我念書給嘟嘟聽的時候都會比手畫腳,所以嘟嘟在看到猩猩爸爸將他的baby舉高高時,他的手也會跟著舉高高,當他看到他最喜歡的獅子爸爸時,也會開心的拍拍手~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喜歡這個獅子爸爸,可能是這個獅子爸爸有個大大的嘴巴,讓嘟嘟印象很深刻吧~他也會常常指著圖面裡面的東西,考我這是甚麼~之所以說「考」是因為他都知道答案,所以我答對時,他還會點頭微笑呢...真是可愛極了!

    親愛的小嘟嘟,媽媽真開心你目前還是個愛閱讀的小孩,媽媽還想要告訴你,總有一天,你會長大,你會獨立,媽媽不會一輩子跟在你身邊,但是我跟你正在看的書裡的老鼠爸爸一樣,媽媽會永遠永遠永遠愛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