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原本不是要去竹子湖嗎?"之陽明山半日遊

IMG_1828

這兩天本來嘟媽要帶小嘟嘟和岳父岳母去竹子湖採海芋, 
嘟爸因為工作, 沒辦法開車帶大家一起去.
結果萬萬沒想到前一天晚上長輩們似乎吃壞了肚子, 所以沒辦法去了.

但是嘟媽已經答應小嘟嘟了, 
所以嘟媽仍舊決定要帶小嘟嘟去, 以免失信於小嘟嘟.

我陷入要去、不去的天人交戰之中..
經過五秒鐘的考慮之後,
我實在不放心嘟媽一個人帶小嘟嘟到這麼危險的地方去.
(不就是陽明山嗎?)

所以只好很對不起夥伴們, 請了一天特休, 帶嘟媽去陽明山走走.

上山的路上, 我一直很納悶, 現在的仰德大道的路況怎麼這麼爛?
是不是有錢人都搬走了?

雖然我的車避震很爛, 但是現在的仰德大道坑坑巴巴的, 
真的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平坦舒適的樣子.

IMG_1835

由於花季以經過了 (還好已經過了, 反正我看不懂)
所以人潮不多 (還好人不多, 我最怕人多)
我們可以慢慢的逛.

為什麼在這裡要抱小嘟嘟過去呢?
不是因為有水溝的關係,
是因為小嘟嘟發現橋下面有「蜘蛛網」!!!

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啊!

從此刻開始, 
陽明山在小嘟嘟的心目中就是個
「有蜘蛛網的可怕地方」!

IMG_1846

小嘟嘟不再看四周的美景了, 
這張就是被他看到有
「蜘蛛網」!

IMG_1849

這張仍然是被他看到遠遠的地方有
「一根蜘蛛絲」!

-_________-




(我仔細找、換了很多角度後, 的確, 那裏有一根蜘蛛絲)

IMG_1858

既然來到這邊, 
當然要拍一下嘟爸小時候也拍過的花鐘.


接著我們就再開車往上走, 
對嘟爸來說, 小油坑的硫磺的氣味比剛剛那個花園有吸引力多了.
所以嘟爸當然還是要來這邊走走, 
結果這時候慘劇就發生了.

嘟爸這兩天有覺得方向盤變得比較沈重,
後來嘟媽下車後, 也覺得嘟爸的車子的前輪好像比較扁!

這.....下.....慘.....了!


IMG_1878

不過既然都來這邊了, 還是要看一下小油坑!

不過我不敢逗留太久, 
在和嘟媽一番討論後, 
我們決定下山去檢查輪胎, 
取消竹子湖之行.

(搞什麼, 不是就是為了那個海芋來的嗎?)

戰戰兢兢的開了15分鐘, 下山後, 
到了石牌嘟爸喜歡去的輪胎店一檢查.

果然前輪胎壓已經很低了,因為氣嘴漏氣.
後輪又插了一根鋼釘!

輪胎店的老闆很阿莎力的幫我換好氣嘴, 
補好後輪的輪胎, 又幫我調胎.

結果竟然不用錢!

真的是「人間有溫暖, 四季皆如春」啊!

既然遇到這麼令人開心的事, 
那就順便去天母吃個"隨意鳥地方"吧!

IMG_1899

原本我們跟小嘟嘟說, 吃完後可以在隔壁的冰淇淋店吃個冰淇淋, 
小嘟嘟非常期待!

沒想到冰淇淋店正在整修!
(有沒有這麼剛好) 

不過, 我們小嘟嘟也很懂事, 
知道這樣就吃不了的, 
倒也乖乖的接受!

所以我們還算是很開心的在享用過美食之後, 
結束今天驚險的陽明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