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今天有夠熱」之自來水博物館5分鐘遊


昨天嘟媽就精心策劃了一趟「自來水博物館」知性之旅, 所以就訂好了中午用餐的餐廳, 計畫在餐廳用餐數小時之後, 就可以前往餐廳附近的「自來水博物館」展開一場知識與休閒結合的美好週日下午時光...

但是....
嘟媽算總比不上天算....
嘟爸也不是可以算出會有東南風的諸葛孔明....
所以........



按例, 嘟爸先把車上其他乘客都放在餐廳門口之後, 嘟爸就先去停車. 
嘟爸的停車習慣是從來不花時間找免費停車位的, 所以很快的, 嘟爸就轉往自來水停車場的收費停車場, well, 滿了!
嘟爸的另外一個停車習慣就是--不會堅持要找目的地附近的收費停車場, 也就是說, 只要我走路15~20分鐘內會到的, 我都會停...
結果我就在路程約10分鐘的地方找到公有停車場, 停好車, 瞄了一下溫度計, cool! 39度C!
嘟爸非常娘的拿了小雨傘來遮陽...


跟小嘟嘟一起出來吃飯的話, 嘟媽是很辛苦的, 所以我得快點吃一吃支援她.
我很快的點了日式蕎麥麵來吃, 想說這最快, 但很不幸的, 我還是餐點最晚上來的, 最晚上來的也就算了, 這個涼麵的沾醬竟然不是日式醬油!! 是梅子口味的, 酸酸甜甜涼涼的! 這「酸酸甜甜」立刻犯了嘟爸的大忌! 心中立刻判了這個涼麵---不及格!
還好還有一小碗海鮮拌飯, 勉強可以入口.

小嘟嘟這時才不像嘟爸這麼難伺候, 早在一旁讓嘟媽一口一口餵食, 還順便在玩嘟媽給他的小汽車, 乖的咧.
好了, 吃完全部的餐點, 飲料甜點也都吃光了, 看一看手錶, 的確是經過「數小時」, 但也才下午2點, 如果我的地球科學沒學錯的話, 其實這時間極有可能是氣溫最高的時候.

不過, 我們心想, 「反正很近」, 等走到「自來水博物館」就會有冷氣了.
所以就決定付錢買單!

沒想到目的地竟然是在園區的另外一頭, 而且沿路根本沒有什麼樹蔭, 連小嘟嘟都走的累了, 我們走了快20分鐘才走到, 更晴天霹靂的是-----沒有冷氣!!!!!
看著博物館旁努力拍婚紗照的四對新人辛苦的樣子, 才讓我心中稍微感覺到「原來我還不是最慘的」...XD

我和嘟媽躲在陰影下面不到兩分鐘, 就立刻決定由我去開車過來, 準備回家, 因為實在太熱了! 萬一小嘟嘟中暑了, 那怎麼辦....

結果嘟爸我又三步併成兩步的快走回停車場, 中間因為怕脫水, 所以去買了兩罐運動飲料猛灌.
終於經過1x分鐘, 嘟爸開到自己的車了, 這時嘟爸看溫度計的顯示:
 42度C!!!
這是嘟爸看過嘟爸的車子最高的溫度了!


等到嘟爸去接到家人, 很努力的開回家裡, 大家開始休息, 那已經是快要1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今天這個記錄, 裡面完全沒有博物館的美麗照片, 但是嘟爸完全不需要看圖說故事, 腦海中就可以清楚的想起當天走在路上的那種灼熱的感覺.

如果將來天氣會越來越熱, 那該怎麼辦唷....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