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外婆回高雄之小嘟嘟今天晚上吐了

今天晚上原本小嘟嘟按照時間睡著了, 嘟爸我正在書房, 聽到嘟嘟的哭聲, 心想嘟嘟過去也曾這樣, 睡到一半會醒來哭一哭, 按照過去的例子, 岳母或是嘟媽哄一下就好了, 不過隨著哭聲的放大與時間的增長, 今天似乎沒有暫緩的跡象. 我起身到嘟嘟的臥室看到嘟媽正抱著嘟嘟哄著, 正當嘟媽轉身跟我說嘟嘟的狀況時, 嘟嘟突然"嘔"的一聲開始吐奶! 當我們嚇到的時候, 連續的嘔吐不斷, 睡前的牛奶、麥粉, 甚至晚餐的水餃肉都跑了出來, 吐了嘟媽一身! 由於過去嘟爸我從來沒有處理過這樣的現象, 我有點驚慌失措! 我轉身跑到廚房拿了垃圾桶、抹布、還有廚房紙巾回到臥室, 嘟媽身上和地上已經都是一堆嘟嘟嘔吐物, 這是我看過最嚴重的一次, 正當我手忙腳亂的清理時, 嘟媽很冷靜的告訴我說先把大浴巾鋪在床上, 然後指示我去拿一件乾淨的衣服給嘟嘟換; 我連忙答應, 這時嘟嘟自己也似乎被驚嚇到, 所以一臉惶恐的樣子, 讓人十分不忍. 嘟媽幫嘟嘟換衣服的同時, 我也趕忙把地上清出一條道路好讓嘟嘟和嘟媽先離開臥室, 我才可以好好把地板擦乾淨; 可是嘟嘟不願意讓我抱著他, 所以嘟媽一身髒衣服沒辦法換, 因此只好讓嘟媽持續抱著小嘟嘟, 進到浴室去, 我來幫嘟媽清理, 後來小嘟嘟被清理的蓮蓬頭吸引, 我們也不斷跟小嘟嘟講話, 試圖轉移嘟嘟的注意力, 終於, 嘟媽請嘟嘟幫她拿衣服和褲子, 小嘟嘟才願意讓我抱他離開浴室, 嘟媽也得以換上乾淨的衣服和褲子, 並簡單的清理一下. 接下來嘟媽抱著小嘟嘟在遊戲室、客廳不斷的安撫小嘟嘟, 我則繼續回到房間整理地板, 整理的時候才發現, 不只是地板, 連小嘟嘟的小床, 梳妝台的椅子側面, 床底都有著嘔吐物的蹤跡, 可見嘟嘟真的是吐了不少, 也噴的到處都是, 為了不讓這個不好聞得味道留在房間, 我只好在這攝氏22度的時候開啟冷氣來循環空氣, 並且仿照岳母大人趴在地上擦地板的方式用清潔劑好好把地板清理一次, 總算是清理完畢! 嘟嘟因為這樣醒來, 便不太想睡了, 嘟媽非常辛苦; 抱著嘟嘟走來走去, 推著娃娃車繞來繞去, 唱兒歌, 說話哄嘟嘟, 去書房看狗狗相片, 最後好不容易讓嘟嘟重新回到臥室; 我們有感受到嘟嘟想睡, 但是他就是應撐著, 我假睡吸引他睡覺也不行. 嘟嘟還要求到自己的小床上玩拼圖! 最後, 嘟媽還是泡了一小罐牛奶, 勸我回主臥室先睡, 她自己可以搞定! 在我正字撰寫這篇文章時, 嘟媽已經過來跟我說嘟嘟睡著! 因為這樣的事件, 我充分感受到嘟嘟對嘟媽的信任, 這是嘟媽從日常生活中累積而來, 我很感動嘟媽能在工作之餘還是跟嘟嘟培養出這樣信任的關係, 這點我應該要好好努力. 這次的狀況也讓我知道照顧小孩的不容易, 也感謝岳母大人平常24hr的照料! 希望小寶貝晚上能睡得安穩, 也感謝嘟媽的照顧! 嘟媽, 你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