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信義誠品一日遊, 1010新湘菜

IMG_6759
上週就和小嘟嘟說了, 今天要帶他去汽車修理廠參觀.
所以今天就趁老車進廠保養, 
帶著嘟媽、小嘟嘟到汽車保養廠參觀.


結果很神奇的(不過也沒有讓嘟爸太shock), 嘟爸的車很多東西都壞了.
這下好了!

不意外的原因是嘟爸的車剛過保固, 
通常東西是這樣, 只要過了保固, 東西就會壞掉.
比較有趣的是, 嘟爸的車是額外買「延長保固的」.
換句話說, 我的車很厲害, 原廠保固過了之後還是沒壞, 
要等到「延長保固」也過了, 才開始壞.


厲害吧!
時間超準的!


反正又不能不修, 該花就花吧!


比較讓我頭大的是, 這一修要到下午才會好!
那原本想說要去「動物園」的, 
這下可能不太方便去了!


那, 就去信義誠品吧!


信義誠品有個「兒童書店」, 
可以帶小嘟嘟在那邊混很久!


不過小嘟嘟今天不知道是因為不習慣岳母不在家還怎樣, 
有點不聽話, 
連過個馬路抱他起來他都哭!


後來小嘟嘟都不讓我照顧他, 
可是我下去二樓看Studio A的Apple周邊, 他又要跟著來找我.
找到我, 又不要我出現在他面前.
完全搞不懂他的邏輯啊!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小嘟嘟這樣鬧!


混了不知道多久, 肚子餓了!
我們就上到樓上吃1010新湘菜!


因為沒有事先定位, 
所以大概等了10多分鐘!


IMG_6766
很快的, 我們做到安排的座位, 
小嘟嘟今天竟然不配合坐兒童座椅了,
好吧, 讓他做一般座椅, 別鬧就好了. 


不過進來之後, 
小嘟嘟倒是安靜下來, 
乖乖的在那邊畫圖!


嘟媽真是棒, 記得帶小嘟嘟的彩色筆!


今天小嘟嘟在座, 所以原則上所有會辣的菜都不能點.
不過這間還有很多其他不辣 的菜也很不錯, 
所以特別拍個照片來記錄一下.


IMG_6775
這是嘟爸的荔汁凍飲,
好香好甜喔!


小嘟嘟也很愛喝喔!


IMG_6776
湖南炒飯
份量大概可以盛3碗再多一點點, 
對我們這樣兩大一小來說, 可以吃飽.


嘟爸很喜歡吃炒飯, 新湘菜炒的算是很有顆粒感, 培根肉也不會太鹹.
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IMG_6778
嘟媽點的飲料 - 有機甘蔗
厲害了吧!


可能是因為我很久沒喝過甘蔗汁了!
所以我覺得「怎麼這麼好喝」?


IMG_6780
酸溜土豆絲
大陸人說的土豆就是我們的馬鈴薯啦, 
有點酸酸的味道, 
我不是很喜歡酸的味道, 所以我自己覺得這道還好!
下次不想再點.


IMG_6782

安東雞
就是雞肉, 味道不錯, 偏偏又是有一點點酸酸的味道.
按照土豆絲的下場, 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主動點這一道.
不過不是說不好吃喔, 
單純是因為我不愛吃酸的口味而已.



IMG_6781

香干豬肉絲
這一道真是今天嘟爸最推薦的, 

豆干! 豬肉絲! 醬油口味的鹹!

老闆, 來兩碗白飯吧! 再來一盤好了!
我心裡是想要這樣吶喊啦, 

不過想歸想, 一定是不可能的咩.
不過, 下次來應該還是可以再點囉!


IMG_6783

金銀饅頭
這一道嘟媽是因為他的名字好可愛, 所以點來吃看看的.
(我則是因為我是中國古拳法的fans, 當然要支持一下「何金銀」啊!)
(補充:嘟媽說她不知道麼麼是中國古拳法和何金銀, 我只好請出Youtube幫大家複習)
這一道菜榮獲小嘟嘟本日最愛, 
中間那一碗煉乳直接擺在小嘟嘟面前讓小嘟嘟吃了!


IMG_6786
看!
小嘟嘟剝饅頭多認真啊!
剝完要沾一下煉乳!


IMG_6790

沾完之後, 
就可以塞到嘴巴裡了!


按照「嘟爸飲食原則」- 只要對嘟爸的健康不好的食物, 一定是很好吃的.
所以金銀饅頭裡面, 對嘟爸最不合適的「炸饅頭」, 當然就是比較好吃的那種.
那嘟爸當然也是一定要挑炸的吃啊!


哇哈哈!


價錢?印象中不會太貴, 兩張小朋友就可以搞定了.
以菜色來說, 我是覺得很OK啦!


所以我們應該還會再來第三次! 
(上一次是嘟媽和嘟爸約會的時候來吃的)




再到處逛逛後, 我們回到修車廠牽車, 
結果這次過保之後第一次保養, 花了我7315.
(原廠保養貴, 也不是什麼新聞了)
所以我說中餐根本不算什麼!


小嘟嘟再外面晃了一天, 真的累了!
從濱江保養廠剛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小嘟嘟就睡著了!


而我和嘟媽, 則開始思考, 晚上要吃什麼呢?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