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童書-大鯨魚瑪麗蓮

IMG_6714
嘟媽最近上babyhome去逛逛, 
發現不少爸爸媽媽推薦這本「大鯨魚瑪麗蓮」,
所以這本書就出現在我們家啦.


不確定小嘟嘟是不是看過了, 嘟爸我倒是先看完了.
先看過才可以講給小嘟嘟聽啊 :)

這本童書希望傳達的是要喜歡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這樣的想法吧.
瑪麗蓮長得胖胖的, 
回想嘟爸小時候, 這類型的同學會有比較高的機率被同學取笑, 
因為他們在同學們常玩的體育活動中表現的比較不好, 
玩躲避球又容易被打到, 跑步跑不快, 所以大隊接力都沒份.
比較會想到的大概就是拔河、推鉛球之類的這種.


為何嘟爸會知道?
因為嘟爸就是胖胖的啊, 每學期拔河都有我!
唸到研究所了, 拔河還是有我!


我只是比較不要臉, 就算人家打球, 我也會硬是跟著去打.
我的同學都知道我跑的慢, 姿勢也很難看.
人家要跑步, 我也是要跑!


不過我覺得書裡面的教練很棒!
因為他用了一個瑪麗蓮能了解的方法, 幫助瑪麗蓮回復了信心.
讓瑪麗蓮了解原來她自己也是很棒的!
這類型的方法正式我們當父母的應該找尋的!



IMG_6705
小嘟嘟是個比較內向的小孩, 
跟他說要帶他去新的事物、玩具等, 
他多半會先觀察一番, 
我會希望他能夠多一點點, 不多, 就一點點就好的冒險的精神.

不過我自己不就是這樣嗎?
所以, 我想我也沒有什麼資格說小嘟嘟吧.

好吧, 兒子啊, 爸爸和你一起去冒險好嗎?


2 則留言:

  1. 嘟爸,您好.
    我是出版"大鯨魚瑪莉蓮"的米奇巴克公司的編輯,很喜歡你的文章,親切平易、充滿感情。
    想冒昧請教,是否可以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博客來網路書店親子共讀專欄?
    我們會在文章中標註文章出處並連結到您的blog,但必須先徵求您的同意,我們才能將您的好文分享給更多爸媽。我們會敬贈一本"不會寫字的獅子"以感謝您的大方分享.
    等你的回應 & 感謝你的幫忙!!
    連絡信箱 magicboxco@giga.net.tw 葉小姐

    回覆刪除
  2. 很開心也很榮幸你們喜歡這篇文章,
    只要註明出處, 都可以轉載的.
    也期望你們繼續努力推出更多好書, 讓小嘟嘟閱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