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如何把PC上的iTune資料庫搬到Mac上


最近看到又有人在問這問題, 剛好嘟爸我最近把我PC上的iTunes資料庫順利「無痛」搬到我的Mac mini server上, 所以就把之前回答的文章post出來, 做個記錄吧!


不保證任何版本的iTunes都可以喔!
要操作前記得要備份, 不然搞爛了就慘了.

一旦勾選了
"保持iTunes Media資料夾的整理狀態" 和 "歌曲加到資料庫時, 將其檔案複製到iTunes Media資料夾"這兩個選項.



所有的音樂資料、mp3檔案都會被iTunes按照它的整理方式放在
"iTunes Media資料夾位置"的路徑之中.

(如果之前的整理方式不是用這兩個選項, 你可以在勾選上述兩個選項後, 再用"檔案"->資料庫->整理資料庫, 勾選"統整資料", 然後按確定, 應該就會把散落的音樂資料歸納到iTunes Media的目錄下了. )

接下來我在新電腦上面先灌好iTunes, 然後啟動一次, 然後再設定中建立與前一台電腦一模一樣的 "iTunes Media資料夾位置". 然後關閉新電腦的iTunes.

然後開始把My Music\itunes目錄整個拷貝過去新電腦, 我的iTunes的音樂資料就通通都在新電腦上面可以使用了.

為了保險, 我通常兩台電腦都會使用相同版本的iTunes, 以免新舊資料庫交替認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