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嘟爸和小嘟嘟的約會 & 壯烈犧牲的金魚

今天上午嘟爸要自己在家帶小嘟嘟喔! 其實嘟爸滿緊張的, 怕小嘟嘟不習慣嘟爸的照顧, 不過外婆要出門前有把小嘟嘟的食物都準備好, 所以嘟爸只要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小嘟嘟注意到中午嘟媽回來就可以了.....   早上醒來之後, 嘟爸趕緊去把小嘟嘟抱過來照顧, 外婆把小嘟嘟要吃的饅頭蒸好了, 所以嘟爸就把小嘟嘟帶到客廳去吃饅頭, 不過好動的嘟嘟是停不下來的, 很快的, 他就要去遊戲室玩, 我們吃饅頭的戰場就轉移到遊戲室. 還好小嘟嘟算滿給嘟爸我面子的, 不論是念故事書給他聽, 還是跟他玩小火車, 他都很開心, 其中當然少不了溜滑梯的爬上爬下. 後來因為嘟爸我沒有咖啡提神實在撐不了太久, 就推著嘟嘟去7-11逛逛, 順便買個咖啡. 不知道路上遇到的八婆們, 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在家休無薪假的老爸? 接下來就是要吃個水果, 因為小嘟嘟這兩天便便比較硬一點點, 所以我想要把嘟媽準備好的水果都塞給小嘟嘟吃. 所以今天早上小嘟嘟就吃了梨子泥和木瓜, 希望這對排便有幫助. 小嘟嘟吃東西的時候喜歡手上拿著叉子或湯匙, 今天本來他下了餐桌之後還是要拿著到處走, 要走去臥室玩, 可是我怕他危險, 摔下去插到身體可不是開玩笑的! 可是一拿他就哭, 那怎麼辦呢? 後來我試著跟他說原因 "因為爸爸怕嘟嘟被叉子插到, 會痛痛耶! 你把叉子給爸爸, 爸爸帶你去臥室玩" 奇蹟發生了! 小嘟嘟竟然把叉子遞給我, 湯匙也遞給我, 我也信守承諾, 帶他去臥室玩體重計! 這就是男人與男人之間的信義啊!!! 最後, 我幫小嘟嘟換一片新的尿布, 再陪他玩一下下, 嘟媽救回來接手了, 而我就出發上班去. 晚上回家之後, 繼續跟嘟嘟玩金魚, 結果沒想到咱們家嘟嘟壯壯身體好, 竟然就把金魚的鰭... 拔掉了!!!!!!! 為了讓拿督先生看到整個拔鰭的過程, 我特地把相片post上來給拿督先生看. 後來外婆還說, 有另外一支的側鰭也被拔斷了. 嘟嘟, 你實在是太厲害了.   最後, 在這一天快要結束的這時候, 我仔細想想, 能夠這樣照顧自己的小孩也是一種福氣, 因為這代表了你有這樣的能力給予小孩這樣的生活, 也代表了一種信任的關係, 我會用"珍惜"的心情來看待這樣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