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小嘟嘟發脾氣

小嘟嘟現在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只要不順他的意, 他可能就會哭, 會生氣, 然後就打人(這點真的是遺傳到嘟爸的缺點, 但我現在不愛哭啦). 今天晚上就是這樣......... 小嘟嘟是我們的寶貝, 所以只要沒有危險, 他想要拿什麼東西, 我們都會讓他拿, 可是我昨天想說應該要讓他了解現實的世界並不是如此, 所以他金天要拿相機的時候我就沒讓他拿, 這時候他就有點不高興了. 後來我讓他拿, 他生氣的把相機丟在地上, 我用嚴肅的語氣跟他說"不可以這樣子, 相機會壞掉", 他就哭了. 然後他看到我露在口袋外面的手機吊環, 想要把手機拉出來但因為卡住而拉不出來, 他又生氣的哭了. 嘟媽想要安慰小嘟嘟, 小嘟嘟卻伸出手想要打嘟媽, 我再度用嚴肅的語氣跟他說不可以打人, 小嘟嘟又哭了. 我覺得我沒有處理的很好, 而且我認為小嘟嘟也不懂為何我要用這樣的語氣跟他說話. 外婆跟我說小嘟嘟吃軟不吃硬, 但我不認為真的有人不吃硬, 關鍵在於你到底有多硬. 是不是小嘟嘟不聽話, 我們就得用柔和的語氣來跟他溝通? 他會不會覺得只要他生氣, 爸媽就會換個語氣跟他講? 小嘟嘟, 有一天你會長大, 也許你會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嘟爸想要告訴你, 嘟爸願意盡力讓你滿足, 讓你開心, 但是嘟爸也希望讓你知道生活是會有挫折的, 進而要有信心去面對這些挫折, 而不是哭泣, 打人. 嘟爸很怕因為太愛你, 所以讓你予取予求, 讓你嬌生慣養, 讓你無理取鬧, 如果你將來變成這樣的人, 嘟爸會自責一輩子. 請了解嘟爸嘟媽絕對愛你, 但你不對的時候, 我們也不能放縱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