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旅遊 - 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泡湯 (上)

IMG_8101

星期一的時候, 嘟爸突然覺得應該要帶嘟媽一起去泡湯,
所以問嘟媽要不要一起去, 嘟媽說ok之後,
嘟爸上網看看要去哪裡泡比較簡單、方便,
google大神告訴我礁溪的老爺大酒店的湯屋還不錯,
所以嘟爸就打電話過去定了湯屋+用餐的服務.


今天就請假帶嘟媽一起去.


這是我們第一次走雪山隧道,
感覺很新奇.
可能因為是上班時間出遊, 一路上交通非常順暢,
從內湖出發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到礁溪了.
嘟爸不曾開車到宜蘭過, 所以我不知道原本到宜蘭要多久,
但是我想能開高速公路一定比平面的快和安全吧.


在導航設備的幫忙下, 我們順利的找到位於半山腰的老爺大酒店.
工作人員導引我們停到B3, 空蕩蕩的停車場.
真好, 我最喜歡這樣!


飯店內也沒有什麼遊客的感覺, 我們就直接前往地下一樓的服務櫃檯,
表明來意、確認身分、付錢, 還可以選擇泡湯用精油的香味.
接著就由工作人員帶領我們去湯屋囉.
IMG_8078


首先看到的是梳妝台, 該用的用品一應俱全,
吹風機收放在抽屜裡

IMG_8079


連上大號用的馬桶都有,
萬一泡湯泡到一半想尿尿、拉屎,
也不需要急急忙忙換衣服, 真是貼心.

IMG_8080


可以把換下來的衣物掛在這邊, 包包放在下面.
右上方有個時鐘告訴你你還能泡多久.
忘了說, 湯屋可以泡1.5小時.

IMG_8081


泡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
也可以打電話叫服務人員來幫你SPA (應該是要額外收費)
嘟爸我到真的趴在這邊快睡著了..

IMG_8082


工作人員幫我們放好水, 點好燭火,
告訴我們精油的使用方式後就離開了.
服務還真是不錯.

IMG_8083


這個角落是泡湯前要把身上的「汙垢」洗乾淨的地方,
不然髒兮兮的下去擦澡, 還真的有點噁心.


可能是為了怕發霉, 這個小板凳、水盆都是塑膠的,
只是塗了木頭的紋路罷了.
比較沒有質感, 但衛生一點, 我喜歡.

IMG_8084


窗外的View不怎樣, 不過我對於泡湯看風景這件事也沒有興趣.
而且萬一有人偷看怎麼辦 (OS:誰要看胖子脫光呢?)
所以就把窗簾放下來.

IMG_8085


水龍頭正在努力放溫泉, 這裡的溫泉沒有什麼味道,
不過嘟爸覺得能泡在這麼大的水池裡就很很爽了,
可惜嘟爸沒錢, 不然家裡一定天天泡澡.

IMG_8086


在放水的時候先來看看有啥吃的、喝的, 這很重要.
泡湯一定要吃零食和喝飲料!


有送兩罐礦泉水、舒跑, 裝的很可愛的是兩塊小餅乾.
然後就沒了.


唉, 早知道自己帶個洋芋片來也好,
不然乖乖、蝦味先也不錯啊.

IMG_8087


抽屜裡面還有一些東西,
有興趣的自己看一下.

IMG_8089


接著為了讓大家知道浴缸有多大,
我就親自下海來當比例尺.


嘟媽這張拍的很棒, 因為逆光的關係,
完全看不出來我日漸稀疏的頭毛.
而且還可以看到煙霧裊裊的樣子.


果然拍照這件事嘟媽還是比我有天份太多了.


1.5小時其實很快, 
不過溫泉泡太久人也不會太舒服, 
所以時間到了之後, 就趕快準備去吃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