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去「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走走


今天是嘟爸我回診的日子, 早上多請了半天的假,
帶嘟媽和小嘟嘟到台北的「天文科學教育館」來走走.
嘟爸對這種教育館非常有興趣,
很可惜之前還是孤家寡人的時候沒有來這邊好好參觀,
現在要好好參觀可能會比較困難一點了.



從自動售票機買了入場券之後,
 (全票一張40, 小嘟嘟因為年紀小, 身高不滿110cm, 所以免費)
進門的左手邊就有這個立牌,
我們就幫小嘟嘟照了一張可愛的太空人照片.
接著小嘟嘟對擺在一旁的三角龍頭骨化石瞧了老半天.
我跟他說, 這就是我們遊戲室裡面那個三角龍喔,
可是我看小嘟嘟一臉迷惑的樣子,
可能他在想「三角龍明明很可愛, 怎麼變成這樣?」


門口正前方有這個用鋼索吊起來的「熱氣球」,
大約每10分鐘左右吊起來一次.
小嘟嘟一直要看, 看了還要再看.
非常有興趣的樣子!

就連後來我們進入展覽區參觀,
小嘟嘟又表示要出來看.
出入口的小姐表示只需要在身上蓋個章就可以再次進入了,
這點還真是方便.

我則趁機會好好參觀一下館內的展覽.
一樓館區有很多火箭的模型, 還有登月小艇等..
當然也有阿波羅13號.
真想要一個一個仔細觀察研究一番....

後來小嘟嘟終於願意再度進入展覽區,
我們就直接搭電梯到四樓去室內的「宇宙探險區」搭軌道車.
這個軌道車要另外購票, 不管大人小孩一律70元,
軌道車的展示內容對我們大人來說, 應該不太有吸引力了.
對小嘟嘟這種兩歲多的來說, 可能他也不了解這有什麼好玩.
小嘟嘟反而因為過多的聲光效果感到害怕,
幾乎是從頭趴到尾.

所以這段表演就算是我和嘟媽重溫國小時光吧!

離開四樓的展區, 我們逐層往下參觀,
可以看到星座、行星等等.

小嘟嘟很吶悶為何這些球這麼大一個,
跟家裡看到的都不一樣.

尤其是後面這個土星,
還有呼啦圈呢!

小嘟嘟, 其實地球就在這個土星的後面, 小多了呢!


小嘟嘟看到我們按了天線的控制按鈕,
小嘟嘟也有樣學樣,
努力想要控制天線的轉向.

「天文教育館」的半日遊真是有趣!

台北市天文教育館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11160基河路363號
電話:(02)2831-4551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