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嘟媽的豬腳麵線

IMG_6143
今天適逢嘟媽長「豬尾巴」的日子,
嘟爸想起嘟媽這些年的辛苦,
決定起個大早來幫嘟媽準備豬腳麵線.

嘟媽一定會很感動!


好啦, 其實我也沒有這麼厲害啦, 雖然剛上來北部工作的時候, 嘟爸算是滿常下廚的,
但是自從娶了嘟媽之後, 完全變成廢人一個, 只會吃和睡, 廚房的事就靠嘟媽了.

所以現在我要準備這個豬腳麵線,
心裡還有點「小鹿亂撞」呢!

噹!噹! 這就是我的成果!
IMG_6144
這時候我當然要趁機寫一下作法, 這樣才能顯示我的辛苦!

作法就是
.
.
.
.
.
.
把水煮開, 把麵線丟下去, 熱了就撈起來.
把調理包打開, 加熱煮沸後.
就完成了!
(默)
.
.
.
.
.
坦白說, 我現在寫出來的感覺是, 就好像煮了一包「有肉的泡麵」一樣.

好啦, 我承認這個是我昨天晚上下班殺去COSTCO買的,
那個demo的阿桑告訴我這樣煮就好了.

心意無價咩!

今天參與這盛會的, 不只有嘟媽, 我還第一次煮給岳母大人吃咧.
厲害了吧!

我篤定岳母大人一定會說好吃啊, 哈哈哈哈!
============心得分隔線===========
這個豬腳調理包本身味道不重, 甚至有點淡, 但是麵線本身很鹹,
所以一定要兩者合璧, 才能發揮出「豬腳麵線」的威力.
豬腳則很有咬勁, 所以如果想要吃「爛」一點的, 可能要早上五點起來煮才可以.

如果像我這樣急急忙忙起來煮, 就會發生咬下去的那一剎那,
我一度以為這是可以丟到牆壁上還會反彈回來.
跟「撒尿牛丸」一樣---好吃又好玩

根據嘟媽事後描述........
她還是很開心啦!<==這個comment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IMG_6148
嘟媽最近幫小嘟嘟買了一個放大鏡,
我今天告訴小嘟嘟可以利用放大鏡將日光燈投影在地面上,
並且實際demo給小嘟嘟看,
小嘟嘟看的目瞪口呆!
(嘿嘿, 我有一種愚弄無知的人民的優越感)

不過很快的, 小嘟嘟就一把搶過去,
開始到處試看看可不可以投影.

IMG_6150
現在他發現原來他也可以, 嘟爸也沒什麼了不起.
所以嘟爸的神力只有維持了短短的不到1分鐘.

下次, 我應該要試著念一些咒語, 可能可以讓我的「神蹟」更神奇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