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小嘟嘟說「抱」&& 玩具被沒收了

今天嘟媽教小嘟嘟說「抱」. 小嘟嘟最近在學各式各樣的單字, 今天學會的是要人家抱抱前要說「抱」. 可能這個因跟「爸」很像, 所以小嘟嘟很快就學會了. 現在只要小嘟嘟有求於你, 你叫他說什麼他都會努力說, 要他親一下也是很乾脆. 反之, 你叫他喊什麼他都一個勁的搖頭. 像是今天我躺在地板上, 小嘟嘟用樂高積木亂丟, 我說這樣丟到會痛痛, 他可能覺得很有趣, 反而變本加厲的丟, 還亂踢. 我試著好好跟他溝通、講道理, 他都無動於衷, 所以我只好跟他說「如果你繼續這樣, 那爸爸要把玩具收起來了」. 結果他根本不鳥我, 所以我只能言而有信的把積木收起來不給他玩. 小嘟嘟過了一下就開始嚎啕大哭, 可是我是覺得他是假哭, 但我們還是堅持, 不然將來他變成一根廢柴那我就罪過了. 希望小嘟嘟知道嘟爸嘟媽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