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遊戲室多了新玩意 && 鴨鴨的台語怎麼講?

 
不知道多久以前, 嘟媽和我去無印良品買了這個CD Player, 目的室為了讓嘟嘟在遊戲室的玩的時候, 還可以很方便的有音樂可以聽, 但是嘟爸我生性愛拖拖拉拉, 一直到這個星期才把CD Player裝好.....

小嘟嘟很好奇的一直看著這個新玩意...

這個CD Player本身就有喇叭, 開關就是靠下方的那條電源線, 拉一下就開、拉一下又關, 我想這對於正在照顧小孩的爸媽、長輩等等都會比iPod來得方便許多.

為了測試有沒有裝好, 我拿了幾塊CD來放, 當然少不了Mozart和Bach等古典樂, 不過嘟爸我另外拿了我喜歡的「江蕙-酒後的心聲」, 我覺得小嘟嘟應該也滿喜歡聽的吧.

 
為了讓小嘟嘟也能夠有聽懂台語的能力, 我們在平常教他說話的時候, 偶爾也會套用一些台語.

比如說「鴨鴨」, 我們除了補上「duck」以外, 也會跟他說台語的鴨鴨叫「啊ㄚ」.

只見小嘟嘟轉頭手指牆壁, 看著牆壁上的外星人....

 
「AAhhh!!!」
Orz....好啦, 外星人也在說台語的「鴨鴨」.....

 
當然, 今天也要持續練習「ㄔㄟ」.....呵呵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