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越來越聰明的小嘟嘟

小嘟嘟每天都有進步, 這讓我們的生活總是充滿著不一樣的樂趣! 今天回到家之後, 嘟媽跟我說了一件讓我們覺得小嘟嘟很聰明的事情, 讓我覺得我們的小寶寶今天又學會了更多事情.... 小嘟嘟的遊戲室的架子上, 有一格都是放著小嘟嘟的要看的書. 有故事書, 也有水果、動物等等的圖畫書. 嘟媽跟我說, 今天小嘟嘟在遊戲室玩到一半表示他要看書, 嘟媽就問小嘟嘟是不是要看水果的書, 小嘟嘟搖搖頭;嘟媽接著問說小嘟嘟是不是要看其他放在那邊的書, 每一本都問, 可是小嘟嘟都搖搖頭. 後來嘟媽就問說:「小嘟嘟, 那你要看什麼書?」只見小嘟嘟拿起水果的書, 翻到書的封底--封底有這一系列的圖畫書的封面--小嘟嘟指著其中一本封面是火車的書. 嘟媽問說:「小嘟嘟, 你要看這本火車的書喔」 小嘟嘟終於點點頭. 原來這本書目前放在客廳, 並不在遊戲室裡, 難怪小嘟嘟找不到. 所以嘟媽就抱起小嘟嘟到客廳去看書了. :)

2 則留言:

  1. 這本有火車的書,是小嘟嘟最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這本書是來自 Baby's Book 一歲潛能發展系列,
    一套總共有八本,包括注音、水果、形狀、英文、動物、鳥類魚類昆蟲、數字及交通,
    http://www.123book.com.tw/book/bok3659.asp
    當時我是在台北火車站下面的書攤買的,
    印象中很便宜,然後可以兩本打折,三本再打折,
    所以我當時挑選了這一套,
    還有一套類似但是只有手掌大小並且是厚紙板的童書,
    我想這樣對小嘟嘟嫩嫩的小手比較安全,
    另外還有一本兒歌本,還附音樂CD一片,
    CD的內容早已經被認真的爸爸放在iPod中了,
    這是小嘟嘟在遊戲間遊戲時的背景音樂之一!
    現在去查記帳的記錄,
    才發現原來這幾本書是我在小嘟嘟六個月時就買了呢,總共花了六百元!

    之前,小嘟嘟最常看這一系列的水果跟動物,
    因為我們可以告訴他,這就是你剛剛吃的香蕉、蘋果,
    這就是狗狗、長頸鹿喔,
    跟我們遊戲間貼的貼紙很像對不對?
    小嘟嘟很有趣,只要你提到他認識的名詞,
    他就會將這個名詞所在位置統統指一遍,
    我只要負責面帶微笑,拍拍手,一邊用一種讚嘆的語氣說:「對對對,小嘟嘟好棒喔!」
    他就會開心的不得了!

    在看動物這本書時,曾經發生一件趣事,
    有一次小嘟嘟指著其中某一頁的牛牛問外婆,這是什麼動物時,
    外婆因為沒有戴眼鏡,不小心說錯成:「是羊咩咩嗎?」,
    結果小嘟嘟很努力的將書拿過來,
    翻到牛牛的下一面,用力的指著那隻羊,
    彷彿在跟外婆說:「厚~這才是羊咩咩啦~」
    笑壞我們大家了~

    不過可能看太多次,沒有新鮮感了,
    小嘟嘟最近對封面是一台鮮艷的小火車的這本交通工具書特別有興趣,
    每次都會指著裡面的每一種車子問我這是什麼車?
    我和爸爸為了鼓勵小嘟嘟開口說話,
    都會故意放慢速度說:「火~~~~」
    然後鼓勵小嘟嘟說出「車」這個字,
    而且不知道為甚麼,他似乎覺得這樣很好玩,
    有時他會笑得很開心,就是故意就是不要說「車」,
    有時他好像又會怕說錯,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然後小小聲的說「ㄔㄟ(車)~」,
    不過試了幾次之後,我跟小嘟嘟已經愈來愈有默契囉,
    我說:「垃~~~圾~~~」
    小嘟嘟就會說:「ㄔㄟ~」,
    有幾次還跑到我的耳朵旁邊說,好像這是我們的秘密,不想要別人聽到似的!
    重點是小嘟嘟的發音,真的超可愛的喔!

    回覆刪除